Sunday, July 11, 2010

媒体不应遭受不必要的贬损

由于之前的文章得到了网络读者的反应,因此本人谨以一些浅见回应。

首先,clscntMp_drucker抨击星洲日报的报道越来越‘愚弄人民’,‘刻意’地报道对在野党不利的消息及选择性不报道不利国阵的消息

为何一个根据逻辑性猜测的报道会被译成愚弄人民的报道?报道符合逻辑的事情,据实传递安华的言论被解读成‘刻意’地报道对在野党不利的消息?

至于说选择性不报道不利国阵的新闻嘛,这是毫无根据的。

你不能单因它报道在野党的负面新闻就断定它蓄意摸黑在野党,刊登了不合在野党心意的新闻就指责他们在为国阵涂脂抹粉,或是作出对在野党不利的报道。

难道报章全都对国阵政府谩骂就等于是‘正义的声音’?只报道在野党正面的新闻却掩盖黑暗面就叫 ‘公平报道’吗?

新闻媒体向来都有他们的守则,报道需要符合逻辑和中肯,他们比起谁都要清楚。

有人质问是星洲日报背负了什么样的社会责任。其实,无论是网络媒体或传统媒体,他们都肩负着以事实为根据,以读者知情权为先的社会责任,务必让读者掌握事态的状况。他们,都是值得尊敬的,不应遭受不必要的贬损。

这是我的浅见,与各位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