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7, 2010

政党皆不应让自身利益典当人民幸福

民联雪州政府宣布拨出1500万来投入对外宣传的管道,实行对国阵绝地大反攻。

雪州大臣卡立以如果我们将雪州520万人口纳入考量,这个数额近等于每人3令吉而已这句话为1500万拨款护航,试图减低公众对公器私用行为的反感。

显而易见,雪州政府此举是充满政治议程的举动。雪州政府之所以集结宣传军团,开足马力发动宣传工作,除了是想通过自家媒体管道打击国阵之外,最主要的任务乃是宣扬其政绩及提升其党形象。

巫统有《马来西亚前锋报》做为其喉舌,如今公正党也不甘示弱,除了每期更改名称的党报,还动用雪州政府资源,摩拳擦掌誓与政敌一战到底。

自闪电大选随时来临的风声四起之后,人们不难看出朝野议员的政治动作比往常快,政治角力赛相比之前也显得火力十足。政客们无不为来届的大选作出准备工作,为了打倒对手,仿佛也顾不了过往所强调的原则。

其实,政治上少不了你来我往,政党之间皆是各显神通来抵御对手的攻势。

此次公正党调用政府资源,豪砸纳税人的金钱来满足政治工作的意图是否有欠妥当?这个行为又会否引来民众的反弹?一切都还有待看官们心中那把尺会如何衡量了。

依笔者浅见,任何政党若将公款用于党的议程中,是不合理的。纳税人所交纳的金钱, 理应使用于建设与发展和社会福利等方面,才能达致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治理环境。

以民为本,不该沦为空喊的标语,其做法必须与口号愿景一致才能使人民信服。希望朝野政府皆能吸收此道理,别为个人或单方政党的利益豪洒民众的血汗钱,典当人民的幸福。

韦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