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8, 2010

言行不一与恶意压制

在看过蔡添强新闻自由不等同恶意报道的谬论过后,深深体现到蔡添强本人热衷于玩弄文字游戏。一些支持者好像也受到潜移默化,在网上硬拗着冷待不等于杯葛

在文字争论满天飞的同时,似乎没有意识到冷待星洲日报的严重性及后遗症。作为新闻媒体,所背负的除了要捍卫采访权及满足读者知情权之外,还肩负着社会责任的重担。

一份给广大公众阅读的报章,对读者的思维影响及观点分析具有一定性的影响。因此,报道必须符合事实,更加要走在合理的逻辑上。

在这名民权份子高呼着冷待星洲的当儿,除了暴露其与当初参与民主自由活动时的言行不一、刻意排除不合心意的报道之外,更是在对社会责任发出遗弃宣言

言行不一在政治圈里头并非鲜见,但对秉持公平报道精神的媒体做出恶意压制实属第一例。与其说是冷待,把言语修饰一番,倒不如诚实地说明是抵制。

当演员们堂而皇之背弃社会责任,粉丝们的美化造就了理所当然的假象;同样地,当议员倡议所属政党抵制杯葛媒体,支持者的呼应成就了变本加厉的猖獗。

谨此希望人们在此课题上能够冷静思考与分析,不然开出践踏新闻自由的先例,就是粉碎新闻媒体应有操守的开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