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2010

谁敢坦白

谁敢坦白

在马华妇女组代表大会当中,有一名来自彭亨州不断质疑并呛现任的总会长蔡细历有道德问题,令马华说话时无法挺直腰杆。

328重选中脱颖而出的蔡细历,是代表经过民主程序投选出来的会长,但该名代表却埋怨代表们选出有‘道德问题背景’的总会长。这名代表甚至要求出席马华代表大会的中央代表检讨他们之前的决定。

成绩,永远都不可能如所有人的意愿般理想。但身处民主社会中的我们,必须尊重程序的准绳。

尤其在全国代表大会的这种庄重场合,身为票选的中央代表理应把焦点放在国家大事上,提出有建设性的看点与建议,而非把它当作宣泄对领袖不满的平台。

道德问题冷饭热炒,已经无法再掀起风波。人们已经厌倦那些拿某领袖以前的过错不断重复播放的把戏。更何况该领袖此前已经道歉下台?!

如果,你连犯错误肯道歉下台的人都不放过,试问以后还有谁敢为自己犯下的错误坦诚相待?不是丈夫要刻意隐瞒你,而是在他说实话的时候你咄咄逼人,令他无法相信坦白从宽这个道理能应用在他身上。

其实,马华是否能够抬起头,其关键并非在‘道德背景’,而是所谓的马华各阶层领袖是否有做好本份。

你不能要求人们支持你,如果你没有在第一时间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思考。

人们的要求很简单,只是政治人把它想得太复杂。


韦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