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心理有数

心理有数

负责地方政府事务的行政议员马汉顺被雳州行动党秘书倪可敏轰得遍体磷伤。

对方指责马议员没有事先阻止怡保市政府大蓝图计划,及市政府要将提高门牌税至20%的举措。

在经过了解后,就会发觉层层迭迭的不妥之处。

据悉,市议会提呈的发展蓝图,乃是给予州政府的一项发展建议。而将门牌税从如今16%提高至20%,是市政府的献议。一般来说,市议会的建议将会呈交州行政议会讨论决定,以定夺接纳实行与否。

虽然身为负责地方政府事务的行政议员,可马汉顺并不能也不该对市政府提呈发展蓝图作出‘阻止’,一切的计划和献议理应通过正确程序处理。

这名太平区国会议员,也在民联执政州政府时期负责该项事务,可是却做出了惊人的阐述,要行政议员阻止市政府提呈计划,而非透过行政会议作出深入探讨与决定;这样的思维能力,让人哭笑不得。

另一方面,倪可敏声言怡保市政府现今16%门牌税乃高居西马之冠,调高税务将加剧低层市民的重担。笔者对此更为不解。

既然他十分体恤民生,又知道怡保市门牌税是全西马最高的,却为何没有于在位其间作出努力使状况获得改善?

反观在马汉顺掌管地方政府后把廉价屋的门牌税从16%降低至10%,那么是否显示其表现不及格?

市政府之所以提出这个发展蓝图计划,相信有它的理由和依据的。可是,若不给机会它在州议会上解释计划的用意就私下否决,那么将是不尊重民主社会的做法。

妄自尊大的个性是否是导致民联议员离家出走的主因?若行动党还希望在来届取下州执政权,这种不问就理的行为是必须检讨的。

至于,谁合格、谁不合格,民众心理有数。

1 comment:

  1. 问: 降低10%只限廉价屋的门牌税吗? 那么非马来人又占了廉价屋的多少比例呢? 而市政府的献议将门牌税从如今的16%提高至20% 你门又做了什么呀? 争取了吗? 枪手!

    ReplyDelete